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0-11-13 10:04:40

各学院:

临近冬季,安全隐患增多,为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将组织冬季校园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防火防爆及其他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自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和隐患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落实整改。

、检查内容

1、化学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标识、储存和使用情况。

2、实验室有毒、有害废气、废液及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情况。

3、高压、高温设备和大型仪器设备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4、实验室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及完好情况。

5、实验室水、电、气的安全管理情况。

6、实验室卫生状况,包括台面、地面整洁状况,药品、仪器设备摆放情况

7.实验室日常管理,安全操作制度是否上墙,实验室开放记录和相关台账。

、检查形式

1、学院自查,各学院根据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自查。

2、学校检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相关部门到各学院实验室进行检查。

、时间安排

1、学院自查时间:2020111320201118

2、学校检查时间:2020111920201130

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冬季实验室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常态化自查机制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