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18-03-26 09:08:37

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的监督管理,明确管理责任,维护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及时掌握资产的变动情况。根据我校2018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国资处将组织开展2016-2017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一、清查盘点范围

(一)2018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范围:201611日—20171231日新增的固定资产。

(二)本次清查主要包括行政办公类固定资产、教学仪器设备类固定资产。

二、时间安排

(一)资产自查和上报阶段(2018326日—427日)

1、各单位成立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小组,并组织落实清查盘点自查工作。

2、各单位依据资产管理信息平台自行下载本单位资产账目清单开展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3、各单位资产清查盘点自查结果及自查报告经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国资处资产管理科,时间截止到2018427日。

(二)资产抽查阶段(2018428日—2018518日)

自查盘点工作结束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小组对各单位资产清查结果进行抽查。

(三)总结考评阶段(2018519日—2018525日)

在资产清查结束后,对于资产管理良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对于资产管理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

(四)整改阶段(2018526-2018531日)

存在问题的单位根据整改通知单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国资处资产管理科。

三、清查主要内容

(一)各单位依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和实际占有、使用的资产,采取以物对账、以账对物、逐一查对盘点的方式进行,主要核对固定资产的账、物是否相符,落实资产存放地点、使用人。

(二)固定资产标签是否完整以及资产的完好情况等。

(三)各单位根据固定资产盘点结果,完善资产管理系统信息。

(四)各单位对在2015年度以前的资产清查中存在的账实不符问题,应进一步核查。

(五)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自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并指派专人具体负责。

(二)各单位在清查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账、物相符,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可靠。

(三)各单位针对资产清查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落实管理责任,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有效的管理、维护和使用学校的固定资产。

 

附件:1.2016-2017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单

2.20162017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自查报告

(模板)

3.西安文理学院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考核表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323


附件:2016-2017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