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和十九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17-09-30 14:55:30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做好国庆和十九大期间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防止实验室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对本学院所有实验室的安全与环保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彻底排查,做好防火、防盗、防汛、防潮、防爆、防污染等工作,对存在的隐患进行认真整改。

 2.严格落实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检查是否有未用或剩余的危险品,彻底清理实验室废液、废瓶,做好清点回收工作。

3.国庆期间确因教学、科研等需要使用实验室的,于930日(周六)下班之前以书面的形式将实验室假期使用计划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备案,同时要落实安全责任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值班记录,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或发生安全问题,当事人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单位主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汇报。

特此通知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930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