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01-08 15:40:31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1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请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验室具体情况,妥善安排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领导,明确和落实安全责任,根据学院实验室的特点,制定实验室假期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2.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对实验室要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自检自查,确保水、电、气、暖等没有泄露,门窗完好。要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及易制毒药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及消防设施等的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凡实验室不使用的,须做好“四防、四关”工作(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好门窗、水、电、气),并加贴封条。

4.寒假期间确需使用的实验室,由二级学院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待审批通过后,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保卫处备案。假期使用期间,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及学校现行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5.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好假期值班,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17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