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一行到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3-06-29 15:10:40

628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尹洪峰一行4人来我校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专家组成员对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实训室及化学试剂库、实验危废暂存室进行现场实地查看。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韩权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尹洪峰教授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省厅安排检查组到各高校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韩权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分享先进经验,为我校“开出良方”。并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帮助我校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袁磊从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机制和举措,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从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保障经费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

最后,韩权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专家组的反馈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积极整改切实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