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19-06-17 10:35:46

6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校务委员曹鸿主持,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和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工作汇报会上,曹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袁磊着重从学校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会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专家组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标识标牌、实验室安全药箱、药品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实验室压力容器年检、气瓶柜和设备操作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学校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健全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强化了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