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19-01-09 15:44:44
 1月9日下午,由副校长韩权带队,国资处、保卫处、教务处的处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对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大型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存放及使用、废液废试剂的处理、实验室用电安全等相关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流程未上墙、药品存放不规范、实验室灭火器械配置不够、消防通道堆放仪器设备和物品、实验室用电不规范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学院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韩权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实验室规章制度并上墙,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