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虚拟演播中心落成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7 09:28:33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搭建高水平的产学研平台,增进我校和业界的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13年我校投入220万元建成的虚拟演播中心已基本竣工,进入试用阶段。 

  演播中心的建设得到了校党委书记张建国、校长徐可为、副校长耿占军等领导的高度重视。11月21日下午,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带领党政办、宣传部、国资处、人事处、计财处、实管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弘文楼5008室的虚拟演播中心,检查中心建设进展、设备调试及人员工作等情况,并对中心后期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忠良指出,各职能部门要指导和协助文学院、宣传部建好、管好和用好虚拟演播中心。首先,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加强管理人员的岗位培训,强化细节,管理到位,保证人、财、物规范有序的运作;其次,要加强实践教学改革的力度,运用好这个产学研平台,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与行业、产业、企业合作的层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再次,要加强协作,保证资源共享,中心主要承担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采编播一体化教学实践和学校宣传工作等任务,同时,对外开放,加强与业界的合作,满足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最后,他强调,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快,如此先进昂贵的设备既要珍惜管好,更要用好用足,保证设备的利用率,以周密的规划和充分的运用来盘活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 

  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虚拟演播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对负责施工建设的承建单位表示感谢,对演播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虚拟演播中心的落成改善了办学条件,丰富了教学手段,中心的投入使用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为文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校的宣传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