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文物局郑育林局长指导我校博物馆建设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08 09:23:03
 3月7日下午,西安市文物局郑育林局长于百忙之中亲临我校,对博物馆建设项目及申报博物馆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研究与指导。校党委书记张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韩权、国资处处长、博物馆筹建办主任李越、党政办公室主任刘锐军等陪同视察了博物馆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视察结束后,共同就学校博物馆建设规划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郑育林局长在明德楼负一层“喻氏瓷器馆”及明德楼十二层“马继忠美术馆”施工现场,重点了解了两馆的总体设想、基本布局、教育文化主题等,对文理学院建设博物馆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 
    在座谈中,李越处长汇报了学校建设博物馆的动因、校领导对建馆的重视指导、博物馆项目建设投入、目前进展等工作情况,同时就学校建设博物馆存在的问题和专业发展等问题请示郑局长。 
    郑局长热情地介绍了我市国有、行业、民间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对博物馆建设的有关政策,并对我校博物馆建设表示大力支持。 
    校领导分别就政府对高校建设博物馆、发挥文物作用、弘扬捐赠者的爱心、扩大历史专业面向等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建馆在西安市文化教育建设中应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郑局长表示文物局将加强与文理学院的合作,为学院博物馆建设做好服务,希望共同参与相关专业的建设。 
    张建国书记对郑局长给予我校博物馆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参与博物馆建设的同志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确保博物馆如期开馆,为教育教学和社会经济服务。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电话:86+029-88258509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